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

南澳 - FINO 今天努力不工作



McLaren Vale 是南澳洲酒鄉朝聖之旅第一站,比起大酒區 Barossa Valley ,這邊的 Boutique Winery 小酒莊很多。中午、小酒莊代表在當地的餐館 FINO 設宴,介紹當地莊園;為保中立,名片也沒有帶。

國內朋友笑,一看就是老實人!與一般的餐館飲食經驗來比較,FINO 明顯上是有所不同,近乎任何季節,都用上最新鮮的當季美食供應。炭火烤的麵包是自家烘烤,吃起來還有火炭味。

前菜海鱸生魚片是海邊捕回來的,配上有機蘿蔔片,點點香草橄欖油,小許野檸檬汁與 Oliver's Taranga 酒莊原種於意大利的白葡萄 Fiano 很夾。



再上的碎肉凍用上多是野味,吃起來粗中味細,搭上 Chapel Hill 小酒莊的 Sangivoees 玫瑰紅,野性中又有柔情!Wirra Wirra 酒莊的紅酒是 Grenache 與 Shiraz 混釀,體質中度帶香甜,配上烤鴿肉與野菜,完美協奏,誰也不搶誰的風頭。


Quandong Farm 酒莊的 Paxton 身厚、味濃,充滿野霉果香,是眨上眼喝一口,也能喝出澳洲陽光的紅酒。搭的野免肉腸,原以為免肉味會太淡,想不到廚師用上辣肉粉與香料,把地中海口味引入;甜、香、辣,三味相融合,就帶來了驚喜感覺! 


在 FINO 用餐,有一種特有的時空停頓,慢生活感覺,讓人忘憂!是慣於城市生活的我們,一種全新生活的體驗。能品嚐美食與美酒同時,我更感覺到幸福!



百里外,清純無雜的海風吹來了海洋上最原始、最純樸、最誘人的氣味。山丘上、泥土中與青草間混合了綿羊與野果香味,把自然界上兩種鮮味再一次帶到我跟前。直覺上,若你不是置身其中,你可能會覺得我誇張了我的身體感受。但事實上,活在城市生活當中,我們最常失去的,就是那一份大自然賦予的直接感覺。也許,這正是美食生命中的一種精髓! 這感覺,就像是把生活的脈搏來一次重新的調整,把生活空間重修。

忽然,想到國內流行的一句話,“今天工作不努力,明天努力找工作”!我笑著對國內朋友說,我現在的狀態是,“今天努力不工作,明天努力去玩樂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