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南非 - Singita Lebombo Lodge ﹣ 神奇的野生動物體驗遊!




想念南非,想念世界上最豪華最頂級排名第一的私人野生營地旅店 - Singita。


Singita 私人野生營地旅店,是非洲最佳名勝之一,分別由Ebony、Boulders、Lebombo、Sweni、Castleton五間不同設計風格又別致的營地旅店組成。這當中,又以位於 Sweni 河旁的 Singita Lebombo Lodge 最為聞名,堪稱是世界上最夢幻的高級時尚私人野生營地旅店。



入住時,旅店工作人員說:「今天有一頭少年公獅在營地外徘徊!」同來的人高興也來不及,未等工作人員說完,已想跑回房間。工作人員認真地說:「我可以告訴大家在克魯格國家公園裡,野生動物才是真正的主人“家”。遊客必須懂得絕對尊重所有的動物,觀賞野生動物時,不要讓噪音,更要要躲得遠遠,以免驚擾了牠們。畢竟,動物是有野性的,一不小心隨時可能發生多年前台灣旅客葬身獅腹的慘劇。」

露臺上、軟綿的大床上,一邊看日落同時,一邊留意有沒有動物在樹林走過。

第一天的野生動物全接觸,是在陰程不定中渡過;天色灰懵懵,動物都躲起來。清晨5時起床,梳洗後在大堂吃Lodge準傋好的輕膳。

坐著敞篷吉普車在原始樹林跋山涉水,雖然是無遮無攔的敞篷吉普,一點恐怖的氣氛也沒有。我們所走的不是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公園內規定的現代英泥路,而是旅店相連的私人營地部份。汽車沿著河旁邊的小路一顛一簸地向前行駛,感覺像軍人!

嚮導司機邊開車邊說:「你們不太幸運,今天天氣有點怪,一早動物都躲起來!」找了近八十分鐘,什麼都沒發現。這時候我們都覺得有些餓了。可不是嗎,這才還沒吃早餐呢。

我以最悠然的心情,慢慢地享用我的早餐,然後再回房間泡一個熱水浴。一邊在現代的空間浸浴聽喜歡的音樂,一邊看著落地大玻璃窗外的空間風雨欲來的風雲變動。不一樣的時空交錯,另我想到第一次動物全接觸的不真實感覺!


我珍惜擁有眼前這種自在感覺,讓我感到幸福!


與獅子對話
黃昏之行,是觀察動物生態另一段最好的時機。大家已經習慣了找動物的模式,懂得尊重,沿路上都是靜俏俏的來觀嘗。在幸運之神卷顧下,嚮導司機看到在地上隱隱約約的一些腳印,然後順手一指說:「那是獅子的腳印,幸運的話,我們會找到一大!」

同吉普車上的一伙人都睜大眼睛,驚恐地看四著周。這時連坐在車前小椅上的導賞員Trekker也走回來與我們同坐,一下子大家的心情也緊張起來。嚮導司機拍一拍身旁的獵槍,示意我們放心,便繼續駕車沿著痕跡開向前方。約四、五分鐘後,他把車開到了一片較空曠的地方,然後手一指說:「右方有共十九隻的獅羣。」相信嗎,在我們還未看清同時,嚮導司機已算出數量?

一般人也許不知,乘坐吉普車看動物,那一種近在咫尺的感覺實在讓人異常興奮!四輪慢慢傳動的吉普車,一步一步移近獅。相信嗎,我們就這樣悄悄地從四、五十米外觀察,走到不夠八米的距離。吉普車再次發動引擎,是趕在曰落前離開;嚮導司機說:「曰落後,獅子儲好體力,會找動物出現的地方去準傋攻擊。」



行程的第二天早上,一切出奇的順暢,首先看到的是草原羚羊、大象、水牛、長頸鹿,最後更看到難得一見的大犀牛與隱沒在山石間鬥氣的非洲大羚羊。然後,嚮導司機把吉普車開到樹林旁用吉普車的車頭作餐桌,倒杯香檳吃早餐,整個原來屬於野生動物的原始叢林成了我們的樹林餐廳。這不是電影,當然也不是在做夢。



車頭餐桌上放滿了一堆煙熏肉,喝著一口香檳酒,看著紅曰慢慢向上。想起我的一位好友曾經向我說的話:「人生裡快樂是不自覺的,是一種潛意識的思維,除了主觀因素以外,周邊的事物也在影響著你。以往我並不相信日出是浪漫的,但自要你看到眼前的景象,大既也會分享到我的快樂。

告別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的預告篇,是晚上帶有探險性質的夜間追蹤野生動物的行動「NIGHT DRIVE」。這樣的活動雖然刺激,但卻帶有一定的風險。因為夜間是凶悍的動物出動捕食的時機。吃過早飯,嚮導司機只說了一句:「準備出發!」大家已異口同聲地問:「晚上安全嗎?」嚮導司機說:「獅子也見過,你們還怕什麼,走吧!」車子在叢林顛簸前進,加上夜風來襲,油然而生。

坐在車前的導賞員 Trekker,打開手提大燈觀看動物,有黑斑羚、野狗、貓頭鷹和南非紕角鹿。嚮導司機如數家珍般,道出每一種動物的名稱。大燈四照,矮樹灌木叢後一閃即過的凶悍紅光;是頭懶洋洋的小花豹,距離只有三米不到,震撼之大可想而知!

「不要動!它的母親必在附近!」


作為一個都市過客,與這些凶猛之物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,就在咫尺之間,你會在心里感嘆大自然之神奇美妙。那種感受叫人上引,令人著迷!

在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上的探奇假期,絕對是一個能給我美好回憶的地方。這裡所吸引我的,絕不是金碧輝煌的巨形建築或是虛擬世界內的夢功場。這裡最吸引我的,是土狼、水牛、長頸鹿、大象、花豹、獅子、禿鷹和斑馬,絕不嬌妞做作的大自然與親身感覺心臟在胸口中咚咚跳動的每一秒!而我相信,這一種自發的節拍是源自內心!


也許這就是旅遊,也就是人生!我仍是又緊張又期待,下一次「野生動物遊」的來臨!



旅遊資料
簽證:BNO及特區護照均不用簽證。
天氣:南非地處南半球,季節與我們剛好相反。屬溫帶地中海氣候,四季涼爽,氣候宜人。通常,南非一年四季都是晴空萬里,但是有時陽光過於強烈,建議來訪客人使用遮陽帽或防曬霜。南非的冬季氣候溫和,稀疏的植被使你更容易發現動物,這可是觀賞動物的大好時機。
航班:香港出發,乘坐南非航空往返 Singita Lebombo Lodge, 須在約翰尼斯堡轉機。
行裝建議: 太陽眼鏡、帽、望遠鏡、蚊怕水、爬山鞋、風褸與涼鞋。

Federal Air 內陸專機: 每日有內陸專機往來,早上11:30由約翰奈斯堡出發,機程約一小時15分。
網址:www.fedair.com/
貨幣:南非貨幣單位是蘭特(Rand),以R代表。南非境內鮮有接收港元的,最好帶備美元。
小費:和歐洲一樣,接受服務後可酌量給予小費,如住宿時需給幫你提行李的侍者5R。至於其他的標準,一般而言,是消費總額的10%。


衣著:在你去觀看動物時,服裝的顏色盡量不要太鮮艷,棕色、米黃色或土黃色較好,這些顏色可以與背景色彩相互調和。在野生動物保護區晚間要穿長袖衫和長褲,以防蚊蟲叮咬。
語言:南非有11種官方語言,大多數南非人可以用英語同您交談。

住宿:Singita Lebombo Lodge
Singita Lebombo Lodge,開業五年來曾先後被全球著名旅遊雜誌《Conde Nast Traveler》評為全世界最佳目的地及全非洲最佳Game Reserve地點,被Harper's Hideaway Report及Tatler Travel Guide評為全球最佳酒店等等,獲獎甚多。





Singita Lebombo Lodge只設了15間玻璃套房,位於克魯格國家公園內,以鷹巢為建築概念。整個酒店建在高聳的懸崖上,玻璃屋被叢林包圍,國家公園內還有各種野生動物及猛獸來回走動,極具非洲大陸原始感。

Singita Lebombo Lodge
房價:8,500/人(包膳食三餐)
地址:PO Box 23367 Claremont 7735 South Africa
訂房電話:27-21-6833424
網址:www.singita.com 

 ** Singita不是傳統的樓式酒店,它分布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的兩個區域內,分別是Singita Private Game Reserve,Singita Lebombo Lodge,Sabi Sand Reserve。





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是南非最大野生動物園,位於南非東北部的克魯格國家公園與辛巴威和莫三鼻克接壤,是世界上最大的、保護措施最完善的野生動物保護區之一。


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面積如同以色列國的大小。這一遍土地,擁有非洲大陸上最原始的自然風光,是無數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的家園。創建于1898年的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,由當時布耳共和國)河沿岸的野生動物,宣布將該地區劃為動物保護區。

經過多年來的發展,以持續復育非洲的生態環境為目的,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成為南非最原始的野生動物生態區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